十里

我是唯一的

(三)重修之缘

      凤九:我不管什么爱而不得,没有缘分,我固执一点,向上天求一点缘分吧。

       天命石似乎变了些,仙气比以往重了,老仙细细地查看着,发现这上天注定的命运的确变了,那些空白的缘分,一丝一丝被填补……

     



      东华活了这三十六万年,自天地初开便是孑然一身,八荒六合荣盛衰败了数万年,他目睹了无数凡人得道升仙,也见过无数神仙堕落羽化,却从未觉得这些与他息息相关,生性冷漠至此却被一只几万年的小狐狸感化,拉入红尘俗世,为情所困。

     他第一次识得何为心慌,无措,爱而不得,第一次觉得仙界凡世如此鲜活,第一次发现这三十六万年的修为在面对她时仍是手足无措。

     自凤九昏迷,东华便想着等她醒来,重回碧海苍灵举办婚宴,说到底他还欠着她一回百鸟朝凤。四海八荒的神仙自当年在碧海苍灵喝过酒后便念念不忘,虽说帝君并未亲临,这婚宴最后也只得作罢,但那地方的仙泽实在深厚,当年婚宴的布置也是漂亮得很,连做成喜帖的玉都颇难得。

      凤九醒来一个月后,东华重新提起此事。凤九怔了怔,不自觉地垂下眼皮,“我不大想回那里了,我在那等了你九日都没有等到你。”凤九把白浅认死理的脾气学得了十成十,白浅自记起被素锦诓着跳了诛仙台以后便再未踏入那里半步,如今凤九也实在不想踏入碧海苍灵半步。

      东华对碧海苍灵也无什么想法,只是觉得小白对那里如此避讳,怕是仍放不下。

      东华抱紧凤九,说:“当年是我的错,但是小白,我剖了半心与你,我的真心你是瞧见了的。如今你是这四海八荒唯一的帝后,我们总该把婚宴办了,好让四海八荒都知道你是我此生唯一要娶之人。”

      凤九抿这嘴蹭了蹭东华的下巴,抬头望着东华的眸子道:“往后我们住在这九重天的时日会多些的,姑姑成玉和司命都在这,我觉着把婚宴设在九重天也未尝不可。”

      东华最是受不了凤九这样望着他,低头吮住凤九的唇,双手捧着凤九的脸迫使她仰头不得动弹。

      “好,都依你。”

       好一会才把凤九松开,望着她绯红的脸颊鲜红的唇,把人打横抱起往正殿走去。

       微风拂过,撩起两人的心弦再难平复。






       东华把办婚宴的事跟天君说了声,这九重天便忙碌了起来,到处挂着红丝绸双喜灯,好不热闹。

       最得空的莫过于整天吃着瓜子和成玉闲逛的帝后以及和老友下棋的帝君了。

       连宋扇着扇子,忍着笑对东华说:“真想不到,你这岁数还要随凤九叫夜华一声姑父。”(连三殿下在违法的边缘跳起了芭蕾舞)

       东华点点头,“嗯,让夜华称凤九一声帝后也可。”这样便让凤九的辈分提升了不少。

        “哦对了,我前几日问滚滚是否觉得孤单,要不要让小白给他添个弟弟妹妹,滚滚说弟弟妹妹太过麻烦,他想要一个阿姊。我思来想去,成玉比较适合,我决定挑个日子认成玉为干女儿。你也随成玉称我为父君吗,嗯?”

        “还有,这九重天上你连宋三殿下最是得闲且在办宴会这种事上有经验,那届时我认成玉为干女儿的宴席你来办吧,也无需麻烦别人了。”帝君平淡的脸色隐着笑意,在捉弄人这种事上东华倒没输过。

        连宋三殿下算是明白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他连忙打着哈哈,笑道:“父君,这事你看要不就算了吧。啊呸,你,什么父君……”

        东华忍不住笑了,极为自然地嗯了一声,“乖。”





————————————————————————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思想觉悟一向较高的东华帝君也觉得该给滚滚添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了,额其实龙凤胎也可以。

凤九:我……




在青丘耍了两个月的白滚滚,开始数着小指头算着回家的日子。

呜~一个被爹娘扔到外婆家的可怜孩子,下次就给你抱回来。

     

评论(7)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