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

我是唯一的

(六)高龄神仙在线撒娇

      四海八荒的神仙都觉得东华帝君是最无欲无求,深明大义的。


      凤九:无欲无求?呵。深明大义?呵。


      东华:我不要面子的。【憨笑】





       凤九发现东华最近嗜甜,总爱吃糖。


       一个月前,凤九又做了糖狐狸,她做了足足五十支,留了三十支给东华,其余的就分给了滚滚,阿离,成玉还有司命。


      可是凤九将糖狐狸给了给东华以后不过两个时辰,已经只剩几只了。


      凤九看着东华吃糖的模样觉得心疼:看来帝君小时候真的没有糖吃,好惨呀,我以后一定要得加把劲好好疼他。不过,这……堂堂东华帝君日日拿着糖使劲舔的样子会不会吓坏隔壁家小孩啊?


      东华觉得凤九看她的眼神格外复杂,有那么一点怜惜,母爱,还有心肌梗塞的感觉。


      东华从来不知道狐族有什么媚术,连凡间的人都称青丘是个出狐狸精的地方,可东华看凤九不开窍的样子着实不像个狐狸精,接个吻都不晓得换气。


      可如今许是做了母亲,有了些慈爱,也有了些媚态,因此当凤九以这样的眼神看她的时候,东华就开始浮想联翩了。


      东华撇了撇嘴,可怜巴巴地望着凤九。


      凤九心顿时软了,有种想将全世界的糖都送给东华的冲动。


     于是东·不要脸不要皮·华开始肆无忌惮地抱着凤九,学着滚滚软着声音叫:“九九。”


     凤九刚准备回应,东华就咬住了她的唇,手开始往领口处探索。


     凤·傻白甜·九就这样被诓了很久,脑袋也没拐过弯来。










      东华帝君醉心厨艺且拿手菜是糖醋鱼这事九重天无人不晓,但是做出来的味道怎么样,知道的人不多,这知道的人呐也不敢说些什么。


     有了凤九这个师傅,东华开始频繁地做起了糖醋鱼,凤九已经开始怀疑仙生了东华仍做不出一道下得了口的糖醋鱼。


     后来有一日,滚滚不解地问东华:“父君,为什么以前莲池的鱼很多,现在却没见几条了呢?”


     东华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许是往洗梧宫游去了,不信你去找阿离问问。”


     滚滚就决定问问阿离,究竟用了什么法子将太晨宫的鱼弄到洗梧宫去的。


     滚滚走后,东华又开始将鱼钩扔进莲花池,最近的鱼越来越少,钓鱼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老天不负有心人,总算让东华做出了还能勉强吞咽的糖醋鱼。


     于是东华等不及要向司命和连宋炫耀了,开始设宴等着他们。


     连宋和司命赶来时,看到桌子上的糖醋鱼不禁后退了两步。


     连宋呵呵笑了两声,“东华,我寻思着最近没得罪你吧。”


     司命也附议:“小仙就更不敢了。”


     “近日我苦练厨艺,我觉得这两尾鱼味道应该不错,尝尝吧。”


     帝君既已发话,司命就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觉得味道倒也可以。


      连宋略为迟缓地尝了一下,对东华说:“虽不及凤九的厨艺,不过比起之前实在是可歌可泣啊。”


      待两人吃完后,司命忍不住问了问:“帝君,这糖醋鱼味道颇有层次感,初尝有些花香,后又有些香甜微酸,不知帝君下了些什么特殊的东西呢?”


      东华喝了口茶,慢慢说道:“也并无什么特殊的,只是小白说下的材料越多越复杂,味道就越浓郁入味。我就放了些佛铃花,凤羽花,月令花和无忧花,糖嘛我就下了些蜂蜜,白糖和小白从青丘带回来的枇杷露,醋嘛我用了白醋黑醋,哦对了还有司命你给我的陈年老醋,前些日子太上老君给了我一味仙草,说了可以增进修为,我也一并下了。至于其他零碎的,我也记不大清了。”


      当日夜里,连宋和司命因为东华这份“用料十足”的糖醋鱼在药王处偶遇时,不禁发出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慨。


      从那日起,九重天的厨房得了帝后的传话:没有帝后或重霖的监管,东华帝君不得擅入厨房。


     也是从那日起,九重天上再没人想尝试东华帝君的手艺,太晨宫的鱼才开始慢慢多了起来。  






————————————————————————




东华除了撩妻,干啥啥不行,哦不是,或许打架也还可以。

  微博看到的图,怪有趣的。


评论(8)

热度(3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